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電腦椅怎麼升降

電腦椅的升降通常有以下幾種方式:

把手式。找到椅子支撐杆上的把手,坐在椅子上或者使勁下壓椅子,同時將把手往上抬起,椅子即可降低。升高椅子時,同理,只是需要抬起把手的同時,將坐墊向上用力提高。

充氣式。找到氣杆上的旋鈕,順時針旋轉椅子就會降低,逆時針旋轉椅子就會上升。

螺旋式。如果是螺旋形椅子的升降方式,順時針旋轉旋鈕椅就會降低,逆時針旋轉椅子就會上升。

人工調整。有些舊的辦公椅既不是氣動的,也不是螺旋的,通常在靠背下面有一箇固定的螺絲釘,在擰緊和固定之前,需要用工具將其鬆開並調整到合適的高度。

氣壓式。氣壓式辦公椅下方通常有一兩根操縱桿,調整高度主要取決於人體的重量。當沒有人坐在辦公椅上時,把操作杆舉起來,椅子就會上升。當有人坐在辦公椅上時,把操作杆舉起來,椅子就會降低。

此外,對於帶有扶手的椅子,通常可以在座位下方找到一箇或兩個手柄,向上提起手柄會使椅座升高,而向下壓動手柄則會使椅座降低。對於轉椅,通常可以在底部找到固定螺釘,鬆開螺釘並調節到合適位置後,再固定螺釘即可。如果椅子無法升降,可能需要檢查氣壓桿、固定螺母或絲桿是否鬆動,或者需要更換調節手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