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電腦睡眠怎麼辦

電腦進入睡眠模式通常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解決:

調整電源設置。在Windows系統中,可以通過點擊開始菜單,選擇“設置”,進入“系統”設置,然後選擇“電源和睡眠”選項,在這裏,可以將“屏幕”和“睡眠”的時間都調整爲“從不”。

關閉睡眠模式。可以嘗試使用鍵盤的Windows鍵+R鍵打開運行窗口,輸入“powercfg.cpl”後回車,在“電源選項”中,找到“選擇電源按鈕的功能”,更改設置,取消選擇“睡眠”和“休眠”時電腦的行爲。

使用鼠標和鍵盤。在電腦睡眠模式下,通常可以通過按下鍵盤上的任意按鍵或移動鼠標來喚醒電腦。

檢查硬件驅動。如果上述方法無效,可能需要檢查內存顯卡等硬件,以及驅動程序是否正常安裝或存在衝突。有時,系統補丁BIOS設置問題也可能導致電腦進入睡眠模式後無法喚醒,可以嘗試更新系統補丁或調整BIOS設置。

調整設備管理器設置。在設備管理器中,找到鼠標和其他指針設備,檢查其電源管理設置,確保已勾選“允許此設備喚醒計算機”選項。

如果以上方法都無法解決問題,可能需要聯繫專業技術人員進行檢查和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