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電腦連接線種類

電腦連線線主要用於將各種外部設備連線到電腦主機,主要分為以下幾種類型:

顯示器連線線:用於連線主機顯示卡輸出口或主機板顯示輸出口與顯示器輸入口,常見的類型包括HDMI連線線、VGA連線線、DVI連線線,以及近年來開始流行的Display Port(DP)和Mini Display Port連線線,還有最新的Thunderbolt(主要用於Apple 2010年以後的Mac產品線)。

電源線:主要用於給設備提供電力以及給電池充電,常見的電源電纜類型有接口有三針和兩針類型。

數據線:主要通過電腦串口、並口和USB接口與外部輸入、輸出或者存儲設備相連線達到互傳信息的目的,例如印表機與電腦連線需要印表機USB線、手機與電腦連線需要手機USB線等等。USB連線線按連線頭的大小分為小號、中號、大號,按接口數據線功能分類有不帶IC、帶IC、特殊晶片的三種。

印表機連線線:一般分為USB列印連線線和並口列印連線線兩種,USB列印連線線一般一邊口是USB口連電腦,一邊是PIN5口連印表機,傳輸速度快,可以熱插拔,連線好以後要裝列印驅動方可正常從電腦列印。並口列印線指採用並行傳輸方式來傳輸數據的列印線,由於這種接口容易損壞,而且傳輸速度慢,所以如今基本上被USB接口代替了。

公母連線線:由一個公頭連線器和一個母頭連線器組成的連線線,就稱為公母連線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