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電腦雲端是甚麼

雲端通常指的是基於雲計算技術的軟件平臺和服務。它採用應用程序虛擬化技術(Application Virtualization),集成了軟件搜索、下載、使用、管理和備份等多種功能。通過雲端平臺,用戶可以在獨立的虛擬化環境中使用各種軟件,而無需進行安裝,這有助於保持系統的乾淨和綠色,並實現軟件與系統的安全隔離。

雲端服務可以託管虛擬桌面實例、操作系統、應用程序和數據,通常位於數據中心或雲服務提供商的服務器中。用戶通過網絡連接到雲端服務器,使用虛擬桌面環境訪問這些資源,從而實現計算工作的靈活性和遠程訪問。

此外,雲端也可以指雲電腦,它是一種不依賴於本地硬件的虛擬電腦,用戶可以通過網絡連接到遠程服務器,並在各種終端設備上訪問和使用雲端電腦。

綜上所述,雲端是一箇多功能的軟件平臺和服務,它爲用戶提供了便捷的軟件使用和管理方式,以及靈活的計算和存儲資源訪問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