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霍金的故事線上看

霍金的故事主要可以分為以下幾個階段:

* 童年時期。霍金家庭背景一般,但學習很刻苦,在天體物理方面有特別的興趣,善於思考,有很強的好奇心,善於觀察,對宇宙的未知領域充滿探索欲望。

* 大學及研究生時期。霍金在牛津大學讀研時,在一次學術研討會上被自己並不熟知的天文理論深深吸引,由此展開了對宇宙黑洞的研究。

* 全身癱瘓時期。1963年被確診患肌萎縮側索硬化症,不久便完全癱瘓,只能在輪椅上生活。但這種狀態並沒有打倒霍金,反而激發了他對生活的熱情,他用幽默樂觀的心態面對朋友,面對病魔,甚至面對時間盡頭最後的告別。

* 創造相對論奇性。他使用彭羅斯引入的三角思想以解釋宇宙的時間起源,其最著名的著作《時間簡史》對時間之謎作了深入的探討。

以上就是霍金的主要故事階段,這些故事反映了霍金的探索精神、樂觀態度、幽默感,以及他對宇宙學研究的貢獻。如果想要了解更多階段的內容,可以查閱相關的文獻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