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非洲大蝸牛怕什麼

非洲大蝸牛怕的東西主要包括:

鹽:非洲大蝸牛對鹽非常敏感。因爲蝸牛的外皮生物膜很薄,撒鹽會使外部液體的濃度大於蝸牛體液的濃度,導致蝸牛體內的液體通過皮膚滲透出來,以維持濃度平衡,最終導致蝸牛脫水而死。

刺激性食物:非洲大蝸牛不會喫蔥、姜、蒜等刺激性食物。這些食物對它們來說是不可接受的。

高溫:由於非洲大蝸牛需要大量的水分來維持生命體徵,它們在白天的溫度過高時會躲在陰暗的角落,等到下雨時纔出來活動。這表明它們怕高溫。

某些病原體和寄生蟲:非洲大蝸牛是許多人畜寄生蟲和病原菌的中間宿主,如廣州管圓線蟲,這種寄生蟲可以傳播結核病、腦膜炎、腦炎等。因此,它們怕這些病原體和寄生蟲。

作爲食物的安全性:非洲大蝸牛不宜食用,因爲它們可能攜帶廣州管圓線蟲等寄生蟲,這些寄生蟲可以進入人體,引起致命的腦膜炎等疾病。

綜上所述,非洲大蝸牛怕鹽、刺激性食物、高溫、某些病原體和寄生蟲,以及不安全的食用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