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非農數據怎麼看

非農數據是指反映美國非農業就業狀況的數據指標,主要包括非農業就業人數、就業率失業率三個數值。這些數據通常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五北京時間(夏令時:4月--10月)20:30發佈,而在冬令時(11月--3月)則推遲到21:30。

分析非農數據時,需要關注以下幾點:

前值。即上個月的非農數據,可以用來預測本月的數據走向。

預期值。市場根據前值表現給出的預期數據。

公佈值。即實際公佈的數據,與預期值進行比較,可以瞭解美國經濟發展狀況。

非農數據的好壞通常由與預期值的差距決定,若實際值超出預期,市場反應通常較大;若兩者一致,市場反應較小;若實際值低於預期,則可能引起市場較大波動。

非農數據對金融市場,尤其是美元貴金屬原油和債券市場等有重要影響。例如,若非農數據強勁,表明美國經濟景氣度高,可能促使美聯儲加息,從而對美元形成支撐,對貴金屬形成壓力;反之,若非農數據不佳,可能促使美聯儲降息,對美元形成壓力,對貴金屬形成支撐。

因此,在使用非農數據時,應綜合考慮上述因素,並根據市場狀況做出投資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