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面片怎麼做好吃

製作美味的面片,首先需要準備好麵粉和適量的食用鹽,麵粉與鹽的比例為每斤麵粉加入3克食用鹽,以增強面片的筋性。接著,將麵粉和鹽拌勻後,逐漸加入清水,揉成偏硬的面塊,如果面塊不光滑,可以醒面15至20分鐘,再次揉面直至光滑。

將面塊擀成薄片,切成適當大小的劑子,用擀麵杖擀成薄片,可以在面片上劃幾刀,防止煮熟時破裂。準備一碗清水,將擀好的面片一片片放入水中浸泡,以防粘連,浸泡約30分鐘。

在等待的過程中,可以準備小料,如切好的大蔥、蒜片、番茄等。另外燒一鍋水,將面片從水中取出,用手抻長後放入沸水中煮2分鐘,撈出備用。

炒制時,先預熱炒鍋,加入適量食用油,潤滑鍋底,然後倒入雞蛋液炒熟,接著加入準備好的番茄和小料翻炒均勻,調入食用鹽和花椒粉等調味料,加入適量清水,等水開後放入面片和其他配菜如雞毛菜、雞精、胡椒粉等調味。最後加入適量的芝痲香油增香,出鍋前盛出即可。

根據個人口味,還可以嘗試不同的配菜和調味料,如加入牛肉、土豆、韭菜等,或者根據喜好調整面片的厚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