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鞋子邊黃了怎麼辦

鞋子變黃了,可以嘗試使用牙膏、白醋、小蘇打、漂白水、啤酒、護髮素、鉛粉等方法進行清潔。具體操作如下:

牙膏。將牙膏擠在刷子上,去刷洗浸泡過的鞋子,然後用白色紙巾鋪滿整個鞋面,曬乾。

白醋。將白醋稀釋後,加入少量的洗潔精或洗衣粉,將發黃的鞋子浸泡一小時左右,用小軟毛刷清洗,再曬乾。

小蘇打。將小蘇打溶解在水中,浸泡發黃的白鞋,使用洗衣粉或肥皂刷洗,曬乾。

漂白水。將漂白水和清水混合,浸泡鞋子約10分鐘,然後沖洗乾淨。

啤酒。用肥皂清潔鞋子,然後浸泡在啤酒中三五分鐘,用衛生紙包裹鞋邊,放在通風處晾乾。

護髮素。將護髮素和清水混合,浸泡鞋子1小時,黃色痕跡會變淡。

鉛粉。適用於皮質或帆布材質的鞋子,先用濕布清潔鞋子,然後用鉛粉刷洗,曬乾。

此外,還可以使用陽光照射、減少使用洗滌劑等方法。不同材質的鞋子可能需要不同的清潔方式,因此在實施清潔前應先了解所使用鞋子的材質和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