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鞋帶過長怎麼綁

鞋帶過長時,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法進行調整:

雙X結。首先從第二孔開始,由外到裏穿過鞋帶,用X結法系白色鞋帶,末端塞到內側後打結處理。藍色鞋帶穿過第一個孔,打X結穿過白色的鞋帶交叉處,將藍色鞋帶末端進行打結處理,將剩下的線條比較長可以做一箇環,繞幾圈後從環裏面穿過。

內部X結。將鞋帶兩端保持一致後,從第二個孔穿出來,再從第三個孔穿出來,然後重複以上步驟。鞋帶的長度需要90-95cm,最後在內側打結處理。

梯形結。調整鞋帶兩端長度後,從內到外拉出鞋帶,拉出來的鞋帶從外到裏穿進第二孔,左面的鞋帶從右面兩孔之間的鞋帶下面穿出來,右面使用同樣的方法。注意兩端的交叉鞋帶方向,多餘的鞋帶塞到鞋裏面打結處理即可。

交互環。將鞋帶兩側的雙環分別打在最高處,鞋帶的其他部分按照正常的交叉方法穿好。每條鞋帶末端從原鞋帶孔穿回背面,在鞋面兩側分別形成一箇小環狀。然後將左側鞋帶末端穿到右側的小環裏,右側鞋帶末端穿到左側的小環裏。鞋帶兩端稍微拉緊,讓小環變小。接着用平時的方法將鞋帶綁緊即可。

這些方法可以減少鞋帶多餘的長度,同時增加鞋子的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