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韓國慰安婦的故事

慰安婦,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本政府及其軍隊為順利實施並完成侵略亞洲的戰爭而推行的一種軍隊性奴隸制度,中韓歷史學者認為主要是通過誘騙和強迫。

慰安婦問題,是日本侵華戰爭期間留下的一個沉重話題,是中國和韓國等受害國政府亟待解決的重大問題。對於慰安婦問題的具體狀況,韓國方面2014年表示,“將本國民眾及二戰時期的‘慰安婦’問題推向全世界的問題發展到現在這樣程度的韓國民間情緒也變得愈發強烈。受害慰安婦遺屬也認為政府以國內法的形式公開政府保管的調查資料是理所當然的”。

韓國政府和民間團體積極推動慰安婦問題的解決,包括推動日本政府正式道歉和賠償,推動韓國民間團體的援助,推動國際社會的關注等。同時,韓國政府和民間團體也積極推動韓國歷史教科書的修訂,將慰安婦問題納入歷史教育,以加強韓國民眾對慰安婦問題的認識和理解。

總之,慰安婦問題是一個複雜的歷史問題,需要中韓雙方共同努力,加強溝通和合作,推動問題的解決和和平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