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韓國有什麼歷史

韓國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403年,當時周威烈王正式承認韓、趙、魏三國爲諸侯,韓國建立,建都於陽翟(今河南禹州)。此後,韓國歷經多次變遷,包括被秦國所滅,遷都新鄭(今河南新鄭)。

韓國歷史上的另一箇重要時期是1919年,當時在中國上海成立了大韓民國臨時政府,標誌着韓國民族獨立運動的興起。1945年,朝鮮半島從日本的殖民統治中解放出來,隨後在1948年8月和9月,朝鮮半島南北先後成立了大韓民國和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1950年爆發朝鮮戰爭,1953年7月27日依朝鮮停戰協定,朝韓雙方停戰。

20世紀60年代以來,韓國政府實行了“出口主導型”開發經濟戰略,創造了被稱爲“漢江奇蹟”的經濟高速增長期,並躋身“亞洲四小龍”之一。

韓國的歷史還包括古代韓國,其最初以組成小城邦的氏族社會爲特徵,各小城邦又逐漸合併成政治結構複雜的部落聯盟,並最終形成了王國。此外,韓國歷史還包括統一新羅渤海高麗、朝鮮以及日本佔領和韓國獨立運動等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