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項鍊莫泊桑小說故事

項鍊的故事是莫泊桑短篇小說中非常著名的一個。故事的主角是名叫羅塞莉·佛萊塞的年輕女子。

羅塞莉非常渴望參加一個晚會,但是因為家境貧窮,她無法購買昂貴的禮服和珠寶。幸運的是,她的朋友佛萊塞夫人有一串非常寶貴的鑽石項鍊,佛萊塞夫人願意借給羅塞莉佩戴。羅塞莉在晚會上大放異彩,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並且贏得了眾多追求者。然而,當晚會結束時,羅塞莉發現項鍊不見了。她感到非常驚慌,因為她無法償還這串項鍊。她和她的丈夫不得不賣掉他們的房子和所有的家產來償還佛萊塞夫人的債務。

經過十年的艱苦努力,他們終於還清了債務。然而,羅塞莉卻在鏡子中發現自己的面孔比之前變得憔悴而衰老,無法恢復以前的美麗。這使得她的生活變得很艱難,因為失去了之前的自尊和自信。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財富的重要性以及對待金錢的嚴肅態度的重要性。莫泊桑通過這個故事展現了社會的矛盾和人性的複雜性。

以上是對莫泊桑短篇小說《項鍊》的大致概述,如果需要了解更多,可以閱讀原作品深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