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頑石點頭的故事

“頑石點頭”是一個源自中國的傳說或諺語,意思是形容某人的決心或信念非常堅定,就像頑石般無法動搖。這個故事的主角是一塊堅硬的岩石,它因為無法動搖而被稱為“頑石”。有一天,一個過路人走到這塊岩石前,試圖用鋤頭或其他工具將它挖出來。過路人試了許多次,但岩石始終屹立不動。過了一會兒,過路人放棄了,離開了這個地方。

然而,當過路人再次回到這個地方時,他驚訝地發現,那塊被認為無法動搖的岩石居然自己移動了。他發現,原來那塊岩石是一塊能感知意志的頑石,只要有人向它確定地點頭,它就會開始動作。當過路人第一次試圖移動它時,他只是隨便試了一下,而後來再次試圖移動它時,他確定地點了頭。因此,這塊岩石點了頭,並因此而動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有決心和信念,就可以克服一切困難和障礙。就像那塊頑石一樣,只要有人向它確定地點頭,它就會開始動作。因此,“頑石點頭”是一個形容堅定決心或信念的諺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