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領導者該想什麼

領導者應該考慮的問題包括:

掌控全局。領導者需要瞭解員工的工作情況,包括哪些員工表現良好,哪些員工表現不佳,以及哪些員工是團隊中的核心力量。

維護權威。領導者希望員工能夠聽從自己的意願,因此傾向於提拔那些聽話、能夠踏踏實實爲領導效力並帶來利益的員工。

具有大局觀念和戰略眼光。領導者需要綜觀世界企業風雲,着眼於長遠規劃和價值觀念,這要求領導者具有廣闊的胸懷,能夠寬容對待他人,並在決策時考慮多方面的影響。

勇於承擔責任。領導者需要對社會、行業、員工、合作者和消費者負責,這種責任感是領導者心態的核心,能夠提高員工的工作積極性和滿意度。

具備高度的敏感性和洞察力。領導者需要觀察世界發展的趨勢,體驗人類的基本需求,並探尋領導實踐背後的價值追求。領導者應該能夠突破認知侷限,吸納多方意見,形成豐富的決策信息。

綜上所述,領導者應該具備的戰略思維、責任感、敏感性和洞察力是其核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