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顏色代表的涵義

顏色代表的含義有:

紅色:代表熱情、活潑、張揚,容易鼓舞勇氣,同時也很容易生氣,情緒波動較大。西方以此象徵犧牲,東方則代表吉祥、樂觀、喜慶,紅色也有警示的意思。

橙色:代表時尚、青春、動感,有種讓人活力四射的感覺。熾烈之生命,太陽也是橙色的。

黃色:代表溫暖、尊貴、輝煌,有著太陽般的光輝。黃色有著黃金的尊貴,象徵著財富和權利,是驕傲的色彩。

綠色:代表清新、健康、希望,是生命的象徵,也代表安全、平靜、舒適之感。

藍色:代表寧靜、自由、清新,歐洲用它作為對國家忠誠的象徵,一些護士服就是藍色的。深藍代表孤傲、憂鬱,淺藍色代表天真、純潔。同時藍色也代表沉穩、安定和平。

紫色:代表神秘、高貴、優雅,也代表著非凡的地位。

白色:代表清爽、無瑕、冰雪、簡單,無情色,是黑色的對比色,表純潔之感。

黑色:代表高深、黑夜、莊重、隱藏,有一種讓人感到黑暗的感覺。如和其他顏色相配合則含有集中和重心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