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顧比均線是什麼

顧比複合移動平均線

顧比均線,全稱爲顧比複合移動平均線(Guppy Multiple Moving Average, GMMA),是一種用於分析金融市場趨勢的技術分析工具。

這種指標由兩組指數移動平均線(EMA)組成,一組是短期組,另一組是長期組。短期組均線包括3日、5日、8日、10日、12日、15日EMA,反映的是短線交易者的行爲;長期組均線則包括30日、35日、40日、45日、50日、60日EMA,反映的是長線投資者的行爲。通過這兩組均線的排列和運動,顧比均線可以幫助交易者理解市場的不同時間框架下的行爲和趨勢。

顧比均線的命名來源於它的發明者,澳大利亞的投資家戴若·顧比先生。這種指標可以廣泛應用於股票期貨外匯交易中,適用於任何能使用K線圖的投資項目。它主要用於判斷市場趨勢的變化和當前趨勢的強度,通過分析短期和長期均線的分離程度和交叉情況,可以幫助交易者識別潛在的趨勢逆轉或震盪期,並據此做出交易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