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飛機延誤怎麼辦

當飛機延誤時,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接受航空公司的安排。這通常是最快最簡單的解決方案。

未到機場的旅客。可以考慮退票後重新購買,以避免等待改簽的過程中航班售完。

已到達機場的旅客。可以直接到航空公司櫃檯改簽最近的航班,這通常比聯繫航班管家等結果更快。

免費退票或改簽。在航班取消或延誤達一定時間時,可以根據情況免費退票或改簽。

快速出行。可以選擇退改機票,或者選擇重新預訂機票。對於大面積延誤的情況,中轉出行或使用火車和高鐵可能比等待原航班更快。

遇到航班取消。可以選擇改簽或全額退款。

提前聯繫航司。如果沒有託運需要或已完成線上值機,可以提前聯繫航司工作人員詢問是否可以延遲抵達機場。

瞭解天氣情況。航班可能因天氣原因顯示延誤,也可能會在天氣恢復後臨時變更提前。

要求賠償。按照中國航協政策,非航司自身原因延誤,通常不予賠償。但如果是航司原因,可以大膽提出自己的訴求爭取補償。

保險理賠。如果購買了保險,可以致電保險公司瞭解理賠所需資料,並讓航司出具延誤證明。

調整行程。已預訂的住宿和車票等,可以以航班延誤爲由申請免責取消。

額外福利。如果改簽的航司是原航司合作伙伴,可以爭取相應的額外福利,如里程獎勵。

請根據具體情況選擇最適合的處理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