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飛機票怎麼報銷

飛機票報銷一般有以下幾種方式:

紙質機票報銷。可以找賣票的地方索取,如訂票公司直接寄送,或者到訂票公司在各地的辦事處或機場取票點拿取。另外,如果是在網上買的飛機票,報銷憑證或稱作行程單可以在機場的航空公司列印並提取,到所坐飛機的航空公司,憑身份證,在自助終端列印。

電子發票報銷。國內電子客票在成功出票的同時,會產生被稱為「航空運輸電子客票行程單」的機票替代品,可以作為法定的機票報銷憑證。如果需要報銷,可以向銷售代理索取,飛機起飛後的30天內都可以索取到。

如果是網上定的飛機票需要報銷,還可以採用以下方式:到機場後找該公司的櫃檯,要求把行程單列印出來;或者致電到該航空公司,讓航空公司把行程單快遞過來。

總的來說,無論選擇哪種方式報銷,都需要保留好報銷憑證,即電子行程單或紙質機票,以便進行報銷操作。具體報銷流程和規定可能因公司和政策的不同而有所差異,建議在實際操作前諮詢相關部門或機構以獲取準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