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飛行里程怎麼算

飛行里程的計算方法主要有兩種:

票價計算:

里程數 = 票價 × 係數

係數取決於常旅客會員身份以及執飛航空公司。

對於非隸屬於漢莎航空集團的航空公司,外幣票價將在預訂當時換算。

不適用於Points、Qualifying Points或HON Circle Points的計算。

按航班飛行距離和預訂艙位計算:

洲內航班的里程 = 依預訂艙位而定的固定數額

洲際航班的里程 = 預訂艙位 × 飛行距離

對於通過非隸屬於漢莎航空集團旗下航空公司的訂票渠道進行的航班預訂,里程的計算取決於機票號碼

此外,購買越接近全價的機票,累積的里程越多。機票的折扣高低與累積里程的數量成反比,折扣越多,有效累積則越少。每家航空公司對里程積分的規定也有所不同,可以通過登錄各航空公司會員網站查詢“里程累積”詳情。

例如,南航的累積里程規則中,從杭州到北京的經濟艙(U)飛行,可以累積到標準里程的50%,即568公里的基本飛行里程。亞洲萬里通等機構也提供類似的里程獎勵,可以通過飛行、住宿合夥酒店、使用聯名信用卡海外消費等方式賺取里程。在亞萬,1英里等於1.6公里,可以通過相關航班、住宿、消費等多種形式獲得里程,並且兌換獎勵的步驟簡單。

旅行計算器也可以幫助計算每趟航班可獲取的里程,提供簡易模式和專家模式,便於用戶進行更精確的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