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餐巾用法

餐巾的正確使用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放置方式。將餐巾放在腿上,先對摺,再將褶線朝向自己,攤開在腿上。避免將餐巾圍成兜狀或塞進領口,如果衣服質地較滑,可以將餐巾的一角塞進腰帶或大腿下。

使用目的。餐巾主要用於擦拭嘴巴,特別是在吃了油膩食物或喝酒後,可以擦去嘴上的油漬或唇印,避免將油漬或口紅印留在杯子上。

摺疊方式。用餐完畢,將腿上的餐巾拿起,隨意疊好,然後放在餐桌的左側,再起身離座。餐巾用完後無需摺疊得太過整齊,但也不能隨便搓成一團。

暫時離席。如果需要暫時離開,可以將餐巾的一角放在椅子上,或者用盤子或刀子壓住餐巾的一角,讓它從桌沿垂下,保持整潔。

其他注意事項。餐巾可以用來擦拭手或手指,也可以用來吐出骨頭或水果種子後遮住嘴巴。但是,餐巾是用於擦拭而非作為手帕使用。塗口紅的女性應在用餐前輕輕使用面紙按壓,而非直接用餐巾擦拭。

以上是餐巾使用的基本禮儀,遵循這些指南可以幫助你更好地享受西餐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