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饕餮吃法

饕餮吃法包括以下幾種:

茭白豬手。一種由豬手、花生仁、茭白等食材製成的食品。主要原料包括豬手、花生仁、茭白,花生仁加鹽用水發泡2小時,茭白去除外皮和老硬的根部,切成3cm大小的滾刀塊。豬手清理乾淨,對半剖開,再切成3cm大小的塊,放入沸水中氽湯至變色撈出。將泡好的花生仁、豬手塊、老薑片放入砂煲中,再加入1800ml溫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1個小時。放入茭白塊繼續以小火燉30分鐘即可。

北非蛋。一種簡單的雞蛋料理。紅黃綠辣椒、洋蔥、番茄切丁加蒜蓉炒至番茄軟爛,加鹽、黑胡椒、小茴香、孜然調味。然後在鍋中挖坑,打入雞蛋,蓋鍋蓋燜至熟透,撒上蔥花香菜即可。

牛肉拌米線。一種根據手邊材料可隨意變動的菜餚。牛肉燉至極爛,加入自己喜歡的調料(如火鍋底料、痲辣香鍋或醬油)炒成絲絲。細米線煮好後沖涼水,放入蒜蓉、小米椒、蔥花、香菜(可選)、醬油、醋,澆上熱辣椒油即可。

烤鴨腿。一種簡單的鴨肉料理。用淡味生抽和一點黃酒將鴨腿抹勻,200度烤15分鐘,翻面再烤10分鐘。然後在鴨皮那面塗上蜂蜜水(蜂蜜和水按大約一比一的比例,可加一點白醋),鴨皮那面朝上,烤箱上層,250度猛烤5分鐘。

三文魚牛油果拌飯。將三文魚和牛油果切片(或丁)放在米飯上,醬汁由醬油、味霖、清酒、白糖、芥末混合,加熱至略稠即可。

豆皮小袋子。一種簡單的日式小吃。將豆皮剪開一條口,塞入喜歡的餡料(如壽司飯),冷凍後煮食或直接食用。

以上方法均以簡單易做和美味為特點,適合饕餮之徒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