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香菜水餃怎麼做

製作香菜水餃的步驟如下:

和麪。取適量麪粉放入盆中,加入少量鹽,然後慢慢加水,調成絮狀,揉成光滑的麪糰,蓋上溼布醒發約20分鐘。

準備肉餡。將豬肉餡放入碗中,加入鹽、海鮮醬油、老抽、姜粉、胡椒粉、糖,拌勻,然後分次加入料酒和水,攪拌至肉餡上勁。也可以加入蔥姜鹽、生抽、老抽、蠔油等調味料進行醃製。

準備香菜。將香菜徹底洗淨後切碎。

混合餡料。將切好的香菜碎加入調好的肉餡中,攪拌均勻。可加入適量的食用油和香油增香。

製作餃子皮。將麪糰搓成長條,切成小劑子,每個約15g,用擀麪杖將每個小劑子擀成中間稍厚、邊緣薄的圓形餃子皮。

包餃子。取一張餃子皮,放入適量餡料,然後按照個人喜好包成餃子,可以選擇擠緊中間和兩邊的方法。

煮餃子。鍋中加水燒開,加少許鹽防止餃子粘連,水開後下餃子,煮至餃子浮起並鼓起時,加入少量清水繼續煮,待餃子再次鼓起即可出鍋。

根據個人口味,可以在肉餡中加入適量的澱粉、糖、十三香等調味料。此外,香菜本身香味獨特,調味料可適量添加,避免掩蓋香菜的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