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騎士的故事坎特伯雷

騎士的故事坎特伯雷是一個中世紀英國的英語童話,其主題是一個騎士尋找他的願望的旅程。他將遇到各種不同的人,他們將試圖影響他的旅程,以達到他們自己的目的。

故事的主角騎士,是因為在前往坎特伯雷朝聖的路上,聽到了一個奇異的願望,他需要去尋找一個叫做魔法城的神秘之地。

在他旅途中,騎士遇到了很多形形色色的人,包括一個可憐的小男孩、一個守財的貴族、一個發瘋的修士等等。他們與騎士的旅程無關,但是卻試圖影響他以達到他們自己的目的。其中一個讓他誤入歧途的方法就是從小男孩手中接受一個信物並分享出去。他接受了這個信物並在旅行過程中交給了數個人,但是沒有人再把它交回給他,使他成了傳說故事中沒有信物的騎士。

然而,雖然這個騎士在他的旅程中失去了許多方向,但他依然沒有停下腳步,堅持去尋找那個魔法城。

最後,騎士總算找到了一座孤山(就是那座被認為在魔法城的場景),但他被半路上出現的一個看似巫婆的人拒絕了。因為在過程中他的價值觀也變得更強大,巫婆認為他已經不再是一個純粹的騎士了。

故事結尾,騎士面對這一切並沒有放棄,而是選擇了返回坎特伯雷朝聖的路途上尋找真正的自我。

這是一個充滿了哲理和人生智慧的故事,告訴我們人生旅途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挫折和困難,但只要我們不畏懼、勇往直前,就一定能找到真正的自我和幸福。

請注意,這是一個童話故事,其內容可能並非完全真實或準確。在理解故事時應保持適當的幽默感和開放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