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驕傲的故事

驕傲的故事有很多,比如:

1. 烏鴉和孔雀:烏鴉的羽毛雖然烏黑,不好看,但是總認為自己是鳥中黑的首領,非常驕傲。一天,它看到孔雀展開五彩繽紛的羽毛,在樹上歡蹦亂跳地唱歌,於是就非常嫉妒孔雀。然而烏鴉學孔雀卻越學越糟糕,因此它最後成了一隻被大家恥笑的烏鴉。

2. 駱駝和夜鶯:駱駝總愛在沙地上得意地踱步,並且吹噓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旅行者,而夜鶯聽到了駱駝的誇誇其談後說:“你的榮譽是靠自己的長腿取得的,而我的飛行才能高超而又特殊。” 這故事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不要盲目的去模仿別人。

3. 龜兔賽跑:講述了驕傲的兔子瞧不起跑的慢的烏龜,於是便邀請烏龜進行一場比賽,比賽剛開始時,烏龜雖然跑得慢但是一直堅持不懈著,而兔子卻認為自己肯定會贏而驕傲懈怠了,中途卻睡著,醒來後自知無力的它只好看著烏龜慢慢地走到終點。這則故事告訴我們“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以上就是一些驕傲的故事,希望對你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