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骨相怎麼看

骨相的判斷涉及對骨骼特徵的分析,以評估一箇人的命運、性格和福氣。根據古代相術知識,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面來觀察和分析骨相:

骨節的形狀和質地。骨相要求骨節聳立而舒展,圓活而堅實,挺直而有節,質密而不粗壯,體現爲堅韌緻密的特點。

特定骨骼的位置和形態。如額頭的天庭骨、枕骨、頂骨、顴骨、鼻骨等,這些骨骼的形態和位置對個人命運有重要影響。

骨骼間的相對位置和比例。例如,顴骨與耳相連的部位(玉梁骨)決定壽命長短,龍骨(上臂到肘部)和虎骨(肘部到腕部)的長度和形態等。

骨骼的對稱性和平衡。如頭骨、胸肋骨、臀骨等,影響個人的性格和命運。

骨骼與肉體的關係。理想的骨相是骨頭不顯露,肉不多餘,達到陰陽平衡的狀態。

這些觀察和分析基於傳統文化和哲學觀念,旨在通過骨骼特徵來預測一箇人的命運和性格。需要注意的是,這些觀點並沒有科學依據,現代醫學也不支持通過骨相來判斷一箇人的命運或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