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高技派代表建築

高技派建築的代表包括:

蓬皮杜中心(Centre Pompidou)。位於法國巴黎,由理察·羅傑斯倫佐·皮亞諾設計,該建築在1971年法國喬治·蓬皮杜總統的推動下建造,旨在成為一座文化綜合性建築,以促進巴黎作為世界文化中心的地位。蓬皮杜中心的特點是內部結構暴露,包括柱子和管線,以及醒目的紅色電梯。儘管在建成初期遭到一些批評,但現在它已成為法國乃至全球最受歡迎的文化中心之一。

勞埃德大廈(Lloyd Building)。位於英國倫敦,由理察·羅傑斯設計,作為英國勞埃德保險公司的辦公樓,這座建築以其厚重的鋼筋混凝土立柱和未來感的設計而聞名,被一些人稱為「鋼鐵怪物」。

千年穹頂/千禧巨蛋(Millennium Dome)。位於英國倫敦,作為1999年千禧年慶祝活動的一部分而建造,儘管它曾被評為全球10年十大建築之一,但也被一些美國建築師批評,被認為是最醜的建築之一。

這些建築代表了高技派建築的特點,即強調現代材料和技術在建築設計中的套用,以及建築結構和系統的開放性和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