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高雄地名故事

高雄地名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鳳山區鳳尾的由來。鳳山區舊稱鳳尾,此地因昔日有一尾形似雞形的土墩,雞尾處盛產鳳梨(鳳梨),故名鳳尾。另一說法是因昔日鳳山的另一名產—鳳眼糕,糕上印有鳳凰圖案之故。

* 路竹區牛眠石的傳說。路竹區舊名牛眠石,此地因昔日有一頭黃牛,在山邊草地上曬太陽,曬得舒舒服服,舒服得呼呼大睡,結果身體陷入泥土中,僅露頭部,形似牛眠而得名。

* 橋頭區昔日鹽田的痕跡。橋頭區舊名曾名港邊寮,早年因溪水邊有一大片鹽灘曬鹽而盛產鹽巴,昔日有鹽田村之稱,亦因聚落所在位置地型特殊,遠看如木橋一座似連線對岸小島般遂改稱橋頭村。

* 楠梓區迫水的美意。楠梓區舊名迫水,迫水裡的命名含義是指位於三角洲最寬闊的外緣溪水名,為澤地匯聚所蓄之水而流出的意思。迫水發源地在大林地區的新社大山北麓後,自西向東橫貫楠梓地區注入高雄港。

以上僅為高雄地名故事的一部分,如果需要了解更多,可以閱讀相關書籍或諮詢當地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