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鬱金香怎麼種植

種植鬱金香的步驟如下:

種球選擇:根據所在地區的氣溫選擇合適的種球,冬季氣溫能達到9°以下的地區可以選擇自然球或5°球,而南方冬季溫暖的地區則首選5°球。自然球需要經過低溫冷藏2-3周的處理。

準備盆土:選擇深一點的花盆,根據自己種的鬱金香數量選擇盆的直徑大小。盆土可以選擇粗椰殼、細椰糠、珍珠岩、通用型營養土和適量有機肥混合而成,經濟實惠。

種植:將鬱金香種球消毒處理後,剝掉外麪灰褐色的表皮,將種球發芽的一頭朝上,豎直地種在基質土裏,填土時用手適當按壓花盆周圍,覆土深度至少爲一箇種球的距離,最好是10公分。注意密植,球與球之間可以留一箇球的距離。

澆水養護:種植後立即澆一次透水,保持土壤溼潤,直到發芽。日常不用澆水過多,以免球根腐爛,土壤幹了再澆水。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養護,如果是秋季種植,當地溫度還比較高,則需要放在背陰冷涼的地方。一般一箇星期後,種球開始發芽,白天使室內溫度保持在12℃~15℃,夜間不低於6℃。

按照以上步驟進行種植和養護,就能成功種植出鬱金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