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鬼三驚故事劇情

"鬼三驚"是一個廣東鬼故事,故事情節包括以下三部分:

1. 有一個男子晚上回家,在半路看到一個獨自行走的年輕女子。男子回家後總是感到忐忑不安,感覺有點不安定。

2. 男子出去探望他的朋友,當他路過一個墳墓時,他看到一個女人背影。他沒多想,只當自己看錯了。

3. 男子回到家,卻發現家中完全不同往常,所有物品都被搬到了牆角,連床也消失了。男子隻好去找人求助,來到了朋友的家中。

在朋友的家中,男子見到了讓他嚇了一跳的樣子——一對骷髏上穿著的衣服還是上次回家的那件衣裳。而這也是鬼三驚名字的由來,一男一女兩個骷髏坐在兩邊,就像在拍打兩個手心,這個動作是讓人安定的意思。

故事結尾還有提醒大家的一句話:“半夜三更遇到陌生人,一驚;看見有影子走過,二驚;回到家裡看到自己的家變成了荒山野營場景,三驚。”這個故事就描述了一個房子裡住著鬼魂,他們有自己的人格和生活習慣,所以這種故事並不是真正恐怖的,而是讓人反思在未知的事物面前要保持警覺和理性和不要被一些無關的事情迷惑住自己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