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鬼谷子書讀後感

讀完鬼谷子書後的感覺是十分深奧的。鬼谷子書是戰國時期縱橫家的鼻祖,處於戰爭動盪的年代,各種縱橫術就變得如同現在的MBA課程一樣炙手可熱。這本書充滿了各種策略和智慧,讓人深思。

其中,“迂迴戰術”是我覺得最精華的部分,它讓我明白在遇到困難時,不能正面強攻,而是需要巧妙的避開,從另一個角度入手,甚至是用一些看似對自己不利的話題來引導對方放棄意願。此外,“揣摩心理”告訴我,一個優秀的談判者,不僅僅需要口若懸河,還需要對對方的想法有精準的把握,了解對方的意圖和需求,從而達成自己的目標。

這本書給我帶來了很多啟發,不僅僅是商業策略上的,也有生活方面的。比如“用心傾聽”讓我意識到,在與人交往中,要學會傾聽他人的意見和建議,這有助於我們更好地了解對方,從而更好地溝通和交流。

總的來說,讀完鬼谷子書後,我感到受益匪淺,書中的智慧和策略對我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儘管這本書有些深奧難懂,但只要耐心閱讀,不斷實踐,我相信每個人都能從中獲得自己需要的啟示和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