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魔牆人偶是什麼

魔牆人偶是日本任天堂公司發行的掌機遊戲系列《寶可夢》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場的寶可夢。它有兩種不同的形態,一種是普通的魔牆人偶,另一種是伽勒爾樣子的魔牆人偶。

普通的魔牆人偶是超能力屬性和妖精屬性寶可夢,而伽勒爾樣子的魔牆人偶則是冰屬性和超能力屬性寶可夢。兩種形態的魔牆人偶在外觀上有所不同,普通魔牆人偶身高1.3m,體重54.5kg,而伽勒爾樣子的魔牆人偶身高1.4m,體重56.8kg。普通魔牆人偶的特性是隔音或過濾,也可能是隱藏特性技術高手,而伽勒爾樣子的魔牆人偶則加入了踢踏舞舞者的元素,分類是舞蹈寶可夢。

魔牆人偶的設計靈感來自於馬戲團的小丑,經常以表演默劇的形象出現在人們面前。在動畫裏,魔牆人偶大部分都是用來作爲家務寶可夢,例如小智家的魔牆人偶就在小智家中幫助做家務。此外,魔牆人偶能從指尖發出神祕的力量凝固周圍的空氣從而製造出真正的牆壁,如果有人打斷它的表演,一隻帶有顏藝屬性的魔牆人偶會毫不猶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