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魯迅名言路

魯迅的經典名言有:

1. “希望是附麗於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是光明。”

2. “青年們先可以將中國變成一個有聲的中國。大膽地說話,勇敢地進行,忘掉一切利害,推開了古人,將自己的真心的話發表出來為。”

3. “社會上崇敬名人,於是以為名人的話就是名言,就是真理,就是標準。而要解放青年,卻只令他們不讀名人寫的書,不崇拜名人,——連知道了都不告訴他們,卻秘密地來加以揣測猜度。而我們的辨士,確實大抵是這樣的脾氣。”

4. “墨寫的謊說,決掩不住血寫的事實。”

5. “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

6. “時間就是性命。無端的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是無異於謀財害命。”

7. “只看一個人的著作,結果是不大好的:你就得不到多方面的優點。必須如蜜蜂一樣,採過許多花,這才能釀出蜜來,倘若叮在一處,所得就非常有限了,枯燥了。”

8. “遊戲是兒童最正當的行為,玩具是兒童的天使。”

9. “幼稚對於老成,有如孩子對於老人,決沒有什麼恥辱的,作品也一樣,起初幼稚,不算恥辱的。”

以上只是魯迅眾多名言的一部分,希望這些可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