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鮮肉湯圓怎麼做

製作鮮肉湯圓的步驟如下:

準備肉餡。選擇二肥八瘦的新鮮豬肉,切成肉片後剁成肉餡。將肉餡放入碗中,加入蔥花薑末雞精胡椒粉生抽蠔油和雞蛋,攪拌均勻。再加入適量的玉米澱粉,繼續攪拌至肉餡粘稠,不易脫落。最後,加入少許熟油攪拌均勻,封住水分,防止肉餡變色出水。

製作湯圓皮。將糯米粉倒入盆中,加入開水攪拌成團。麪糰的軟硬程度要適中,既不能太乾也不能太溼。和好的麪糰要趁溫熱時包制,以免冷卻後變得不易操作。如果麪糰變幹,可以稍微加一些開水繼續揉搓。

包制湯圓。將麪糰分割成小劑子,每個約50克,搓成圓形。用筷子夾起一團肉餡放入圓形麪糰中,用虎口慢慢收攏封口,形成湯圓。封口後,輕輕按壓湯圓,使其更加圓潤。

煮湯圓。鍋中加水燒開,下入湯圓。用勺子輕輕推動,防止湯圓粘鍋。煮至湯圓浮起,加入少量冷水繼續煮,重複此過程3至4次,直到湯圓體積明顯增大,浮起且表面光滑。

調味。碗中加入蔥花、鹽、雞精、胡椒粉、少許生抽,最後加入一小勺豬油。這些調味料可以提升湯圓的鮮味。

以上步驟可以製作出美味鮮肉湯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