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鮮蝦粉絲煲的做法

鮮蝦冬粉煲是一種美味又簡單的海鮮菜餚。製作鮮蝦冬粉煲的步驟如下:

準備冬粉。將冬粉放入大碗中,倒入適量的溫水,確保冬粉完全浸泡,浸泡大約10分鐘。

處理蝦。去除蝦頭的蝦腦和蝦尾,清洗蝦頭和蝦,去除內臟和蝦線。

準備調味料。準備蒜末、薑末、蔥白末、紅椒末等,將這些調料放入碗中,倒入熱油激發香味,再加入鹽、生抽、蚝油、糖等調味料,攪拌均勻備用。

烹飪過程。在砂鍋中倒入油,加熱後放入蝦頭煸炒至變色,煸出蝦油。加入蒜末和薑末繼續炒香。倒入適量溫水,水量約為砂鍋的一半,蓋上蓋子煮5分鐘。

加入冬粉和蝦。將泡好的冬粉加入砂鍋中,讓冬粉吸收湯汁的鮮味,然後放入處理好的大蝦,蓋上蓋子繼續煮5分鐘。

調味和裝飾。根據口味加入適量的調味料,如鹽、糖、生抽等,調整味道。煮至蝦變色且冬粉充分吸收湯汁,最後撒上蔥花或香菜末作為裝飾。

這樣一道美味的鮮蝦冬粉煲就完成了,冬粉吸收了蝦的鮮味,口感豐富,而蝦肉則保持了其鮮嫩多汁的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