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鯉魚年糕怎麼做

鯉魚年糕的做法如下:

1.準備原料:糯米粉、澄粉、白糖、水、紅色果蔬(如紅曲粉)、色拉油。

2.將糯米粉和澄粉倒入大一點的盆中,用開水邊倒邊用筷子攪成絮狀,這時候的面太燙不要下手,加入油用硅膠鏟翻壓成團。

3.取少許麪糰加入紅曲粉抓揉得到紅色麪糰,在模具中刷薄薄一層食用油。

4.取2/3的白色麪糰抓成魚的大概形狀,取一部分紅色麪糰捏成片狀,放在白色麪糰上面,做背部紅色部位,將紅色部分超下放入模具中,用硅膠鏟按壓翻過來看下形狀已經出來了,再看下紅色麪糰的位置是否合適,可以調整到你想要的位置上,按壓讓紅色麪糰自然散開,看起來更自然。

5.將小模具也刷油,剩餘麪糰分成6份,同樣在白色麪糰上放紅色麪糰,做出大概形狀,同樣紅色超下,放入模具中,按壓,看下位置是否需來調整。

6.蒸箱調到普通模式,100度,蒸35分鐘,如果用蒸鍋的話,冷水上鍋上汽後蒸25分鐘即可。

以上步驟完成後,鯉魚年糕就製作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