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鴻蒙系統有什麼功能

鴻蒙系統(HarmonyOS)的功能包括:

分佈式架構。它採用分佈式架構,能夠實現設備之間的無縫連接和互聯互通,從而創造一箇超級虛擬終端互聯的世界。

設備間的互助共享。鴻蒙系統能夠實現硬件互助和資源共享,比如在不同設備之間共享計算資源和數據。

安全性能。它強調用戶數據和隱私的保護,通過零信任模型、多因素融合認證以及協同互助認證等方式確保設備的安全可靠。

多場景適應。鴻蒙系統能夠適應全場景生活需求,如智能家居智能穿戴車載娛樂等,提供豐富的娛樂功能和便捷的導航服務。

控制中心功能。它提供了一箇控制中心,讓用戶可以輕鬆操控當前設備,如播控音樂、連接藍牙、WiFi等,也可以調動周邊設備。

萬能卡片功能。該功能允許用戶獲取各種信息,例如通過上滑圖標即可查看應用核心內容。

多機位模式。在拍攝視頻時,用戶可以聯合附近手機、平板的攝像頭以不同角度合成一條視頻。

證件掃描功能。可以在備忘錄中收藏拍照生成的電子卡證,並添加專屬水印。

多設備協同。鴻蒙系統支持多設備間的無縫協作,如文件同步、多屏互動等,提高工作效率。

升級的通知中心。它升級了通知中心,爲應用的通知排出優先級別,重要的信息如外賣到達通知、社交軟件的聊天信息放在前面,讓用戶不會錯過有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