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鸚鵡螺號故事

《海底兩萬里》是凡爾納的科幻小說,故事的主人公是博物館裡的學者內莫艇長,他是一位神秘的海洋人類,他曾在一艘神秘的潛艇上生活過很多年。他曾參與過一場與美國的軍事競賽,並在海底尋找沉船和寶藏。

故事中,內莫艇長和他的同伴阿龍舦乘坐著“鸚鵡螺”號號的潛艇,在海底環遊了地球幾圈,他們探尋著海洋深處的秘密。他們曾在海底發現了一艘古老的沉船,並利用它的幫助逃離了追捕他們的法國艦隊。

在旅程中,他們也探尋到了很多神秘的地方,例如深海的海底金字塔、神秘的飛行機、大西洲和一個人獨立建造的海底城市。內莫艇長也是一個學者,他們一起探索著海洋生物的種種奇特和奧秘。

此外,故事中還有一些恐怖和神秘的元素,例如巨大的章魚和一個海底的火山的熔岩涌動,內莫艇長也與那些生物和自然環境作鬥爭。

最後,他們被困在海底中,並由於一個大旋渦他們重新浮上水面,從而成功逃脫。故事結束於內莫艇長揭示他是一名勇敢的人,但他不想回到文明世界。他願意與他最好的朋友阿龍舦留在他的“鸚鵡螺”號裡。

總的來說,《海底兩萬里》是一個充滿驚險和神秘的海洋科幻小說,帶給讀者一場令人難忘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