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鹿茸怎麼泡酒

鹿茸泡酒的方法有很多種,以下提供幾種常見的泡法:

蟲草鹿茸酒:將鹿茸20克、冬蟲夏草30克、山藥30克放入1500毫升白酒中,浸泡10日後即可飲用。早晚各服10毫升,對中老年人肺腎兩虛、動則氣喘、怕冷等有很好的效果。

枸杞鹿茸酒:

配方一:將枸杞200克、鹿茸片40克放入1升50度以上的白酒中,浸泡兩週後每日服25-50毫升,分兩次飲用。

配方二:10克鹿茸搭配適量的枸杞、紅棗和桂圓,再與白酒一起泡製,可以增加酒的口感,還能起到很好的養生作用。

肉桂鹿茸酒:鹿茸配合肉桂泡酒,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也能改善睡眠質量不好的症狀。

鹿茸山藥酒:將10克鹿茸和30克山藥切成片,泡入1升50度以上的白酒中,密封浸泡至少一週後即可飲用。

此外,還有鹿齡集酒、鹿茸五味子酒、延壽獲嗣酒、蔘茸大補酒等多種泡法,可以根據個人需求和喜好進行選擇。

泡酒時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鹿茸要選擇新鮮、未骨化、絨毛細膩光潔的優質品。

白酒要選擇高品質糧酒,最好是50度以上的純糧食釀造酒,不添加更有利於材料中物質的溶出。

泡酒期間要密封好,並放置在陰涼避光處保存。

每隔兩三天可以晃動一下酒瓶,有利於有效成分充分析出。

剛開始飲用時要從小量開始,根據個人酒量適量飲用。

請注意,陰虛火旺者、酒精過敏者以及有肝腎損害或胃炎及消化性潰瘍者,不宜飲用鹿茸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