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麥兜的故事90s

《麥兜的故事90s》是一部中國香港治癒系卡通片

該片講述了麥兜和媽媽麥太來到香港闖蕩人生,住在油麻地的onga公寓,經歷的一系列故事。雖然麥兜的故事中充滿了童趣和溫情,但麥兜在動畫中的人生也是充滿無奈和現實的。麥兜、麥太和媽媽的朋友們都是一類在香港大都市中努力生活的人,他們每天為了生活奔波勞累,但是他們從未放棄。

有興趣的話,可以了解一下這部卡通片的其它相關內容:

1. 色彩。從色彩搭配來看,《麥兜故事》的美術設計將香港油麻地一帶濃厚的平民色彩和“麥兜麥嘜”可愛的形象形成了一體,用最為平實的色彩展現出一個普通的都市小人物所經歷的種種生活。有時是一種對於童年的懷念,有時是一種對現實生活的無奈,但更多的時候,《麥兜故事》帶給我們的卻是一種平凡中的溫情與善良。

2. 笑聲背後的感性語言。它不僅僅是一部卡通片,更是一種源自生活的情感共鳴。《麥兜故事》里摻雜了太多太多真善美的情感,它在用笑去承載淚,在輕鬆的表面下,卻讓觀眾在感性與理性之間徘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