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麵食花捲怎麼做

製作花捲的步驟如下:

和面。使用500克普通麵粉,加入2克酵母和260毫升溫水,攪拌成小面絮。再加入5毫升食用油,揉成軟硬適中的光滑麵團,注意麵團不要和得太軟,以免變形。蓋上蓋子醒面10分鐘。

調油酥。準備一勺麵粉、半勺五香粉、半勺鹽和少許辣椒粉,再加適量的熟油,調成稠一點的油酥。

處理麵團。醒面後,將麵團揉光滑。在案板上撒上一些乾麵粉,將麵團搓成長條,用手拍扁再擀成長方形的面片。面片不要擀太薄,厚度類似於包子的皮。用擀麵杖調整不規則的地方。均勻塗抹油酥後,從一邊摺疊成四層,每摺疊一下拍一拍裡面的空氣。

切割麵團。切成大約2.5厘米寬的條狀,寬度比拇指稍寬。

造型。花捲的造型有多種,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選擇不同的方法。造型完成後,將花捲放在蒸屜上發酵約30分鐘,直到體積明顯變大且手感變輕。然後在大火上蒸15分鐘,關火後燜5分鐘即可出鍋。

此外,還有其他的和面方法,例如使用150毫升35度溫水加入5克酵母和7克白糖促進發酵,或者使用120克溫水加入5克白醋以增加麵團的韌性和發酵速度。這些方法都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和實際情況選擇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