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麻鷹捉雞仔故事

麻鷹捉雞仔故事是一種流傳於民間的傳統兒童故事,主要講的是一隻麻鷹捉小雞的故事,目的是為了教育兒童要機智勇敢,遇事沉著冷靜,不慌亂。

這個故事的主要內容是:

麻鷹是鳥類中的猛禽,它的眼睛特別犀利,能看得很遠。有一天,麻鷹發現了一隻小雞,它覺得小雞一定很好吃,於是就決定去捉小雞。麻鷹飛到雞群里,趁小雞不注意的時候,一下子抓住了它。

然而,小雞很機智,它看到麻鷹抓住了自己,並沒有驚慌失措。它一邊拚命掙扎,一邊想辦法。小雞看到地上有一根草,於是就用嘴把草叼起來,對準麻鷹的眼睛狠狠地戳過去。麻鷹被戳得眼睛疼痛難忍,一下子鬆了爪子,把小雞放開了。

其他的小雞看到這一幕,都很高興。它們知道只要勇敢機智,就可以戰勝強大的敵人。於是它們不再害怕麻鷹,開始一起學習飛翔和自衛的本領。後來它們長大了,學會了保護自己和家人,成為了村裡的勇敢的小雞群。

這個故事教導我們要像小雞一樣機智勇敢、遇事沉著冷靜,不慌亂。同時也提醒我們要學會保護自己和家人,要敢於面對困難和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