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黃金怎麼出來的

黃金並不是地球上的產物,它實際上是一種在數十億年前形成的元素,是由一顆形狀類似於太陽的超新星爆發形成的。這些爆炸釋放了足夠的能量來創造比鐵更重的元素,包括金。這些元素隨後通過星際介質傳播並在地球上被地熱活動聚集成礦脈。地球上的黃金主要來自太空的超新星爆炸。

大多數黃金來自礦脈礦牀,低儲量需要硬巖開採,需要通過鑽孔和爆破才能開採出來。礦工們在地面下超過幾十公里的地方,用鑽機鑽洞,根據工程師們畫出金礦礦脈的確切位置,每隔15米向岩石深處鑽取樣品。鑽取的樣品長100米,直徑35釐米。

一噸的礦石只能生產大約65克的黃金。用炸藥炸開岩石後礦工們使用挖掘機轉移到礦井的汽車上,然後在地面的磨坊那裏,用研磨機切割成雞蛋大小的小石塊,然後磨粉機將他們磨成粉末。工廠加入了水和氰化物溶液,在磨坊把它磨成泥漿,然後流入大型沉澱池。固體較重,會沉到底部,頂部的水排到另一箇區域,工作人員將溼固體轉移到攪拌槽中,黃金溶解並滲透到周圍的水中,使用滾筒過濾器,將水和固體分離,這水現在和之前分離的水匯合。

加入鋅粉使溶解的金凝固。爲了將其熔鍊成黃金,加入化學試劑二氧化錳、氟化物、二氧化硅,和硝酸鈉,可以將黃金從雜誌中分離出來,然後被倒入熔爐,熔爐的溫度是1600攝氏度,將熔爐旋轉,均勻加熱超過兩個半小時,較重的黃金最終會沉到底部,而被成爲爐渣的雜質則浮到表面。把爐渣倒出來,取樣本來確保它不含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