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黑客叫什麼

黑客」(Hacker)一詞的含義和分類根據不同的上下文和領域有所不同,具體如下:

計算機技術專家。最初指那些對計算機科學、編程和設計有高度理解的專家,如痲省理工學院的早期成員,這個用法帶有褒義,表示對技術的高度熱愛和貢獻。

破壞性行為。在某些情況下,「黑客」一詞被用於指代那些利用計算機技術進行破壞或非法入侵他人系統的個體,這些個體也被稱為「駭客」(Cracker),在美國,「黑客」一詞逐漸演變為具有貶義,常指那些專門利用計算機技術進行破壞或惡作劇的人。

道德黑客。如「白帽黑客」(White Hat)和「紅帽黑客」(Red Hat),「白帽黑客」是指那些利用技術知識來幫助保護計算機系統免受惡意攻擊的個體,而「紅帽黑客」則專注於發現和報告安全漏洞,但不會惡意利用它們。

總結來說,「黑客」一詞的含義取決於其使用的上下文,既可以指技術專家,也可以指從事非法或破壞性行為的個體,還可以指那些利用技術知識保護系統安全的道德黑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