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黑瑪瑙是什麼

瑪瑙寶石

黑瑪瑙是一種自然界中常見的瑪瑙寶石,它在礦物學中屬於玉髓類。黑瑪瑙的顏色純正,光澤明亮,佩戴在身上時,可以顯得更加神祕高貴,莊重凜然,提升個人氣質。此外,黑瑪瑙還被視爲長壽之石,象徵堅強、友善、愛心和希望,長期佩戴可以潤滑皮膚,心情開朗。

從色彩學來看,黑色是蘊藏智慧的象徵,意味着即使在黑暗中,也能清楚地看見光輝。從精神世界來說,黑色的能量寶石與集中意志力有很大的關係。

在古代,黑瑪瑙被視爲具有神力的寶石,是重要的東方文化象徵。古時候的人們認爲瑪瑙可以解蜘蛛及蠍子之毒,所以會將其磨成粉末來治癒中毒的患者。中世紀,瑪瑙被視爲健康和長壽的護身符。歐洲人習慣將瑪瑙隨身佩戴,用來防止被敵人的利劍刺傷,或從馬上跌落。

在現代,黑瑪瑙因其神祕的氣質受到珠寶世界的喜愛。例如,卡地亞經典王冠之一的黑瑪瑙王冠,製作於1914年,形狀受到俄羅斯kokoshnik風格影響。枝葉造型的黑瑪瑙配以碎鑽珍珠。這頂王冠常見於各大展覽。

以上就是關於黑瑪瑙的介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