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黑白狗故事

黑白狗故事是一則來自塞爾維亞的民間故事,故事講的是一隻黑白狗為了救主人,不懼艱險,最終戰勝惡霸的故事。具體情節如下:

從前,有一個村莊裡住著一位老人和他的兒子。一天,老人在自家的門前發現了一隻流浪狗。他覺得這隻狗很適合他兒子作為看門犬,於是就把它帶回家並收養了它。這隻狗長得很漂亮,毛髮純白無瑕,眼睛明亮如星辰。老人很喜歡這隻狗,給它取名為“星辰”。

然而,老人收養星辰後,他的兒子卻經常虐待它。有一次,他在氣頭上,甚至想將星辰趕走。幸好老人及時出現,救了它一命。後來,老人發現自己的房子不安全了,因為有一個惡霸想霸占老人的財產。惡霸的狗是一隻黑色的惡犬,它時常在村子裡欺負弱小動物。老人覺得自己的房子不能繼續存在了,於是他決定搬家。

在搬家的途中,黑白狗遇到了一個老巫婆。老巫婆告訴它們,惡霸為了得到星辰,已經派人去追殺它們了。她建議它們去找一位魔法師求助。在魔法師的幫助下,黑白狗找到了一個安全的避難所。惡霸發現它們逃走了,於是派出了更多的黑色惡犬去追殺它們。

在逃亡的過程中,黑白狗遇到了一位善良的獵人。獵人幫助它們趕走了黑色惡犬,並告訴它們一個秘密:惡霸想要得到的是星辰的魔力。魔法師贈予了星辰一個魔法,這個魔法能夠讓黑白狗變得不可見。在夜深人靜時,黑白狗變得非常小心地回到自己的房子,它們發現所有的東西都擺放得井井有條,沒有被惡霸翻動過。原來,善良的獵人利用惡霸對金錢的貪婪,騙他將房屋搬到了一個安全的地方。

終於真相大白時,惡霸再也不敢對老人和星辰下手了。最後,老人、他的兒子、星辰以及善良的獵人都成為了村子裡受人尊敬的人物。而惡霸為了追求金錢和權力卻淪為笑柄。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善良和勇敢的力量是無窮的。善良的獵人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氣保護了老人和星辰的家園;而黑白狗則用自己的忠誠和勇敢救了主人一命並戰勝了惡霸。這些故事人物都成為了我們學習的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