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黑黃是什麼蛇

黑黃相間的蛇類在中國包括王錦蛇黃鏈蛇,兩者均爲無毒蛇類。此外,金環蛇,屬於眼鏡蛇科環蛇屬,也具有黑黃相間的條紋,但它是有毒的。

黃鏈蛇(學名:*Dinodon flavozonatum*),別名百節蛇、黃鏈子等,主要分佈在中國南方省份如雲南、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南、廣東、廣西、海南、四川和貴州。它們生活在山區森林、溪流和水溝附近的草叢和矮樹附近,具有樹棲習性。黃鏈蛇傍晚開始活動,夜晚最爲活躍,以蜥蜴爲食,也會捕食小蛇和爬行動物的卵。它們喜歡安靜和陰涼的環境,行動敏捷,性情神經質,某些個體性情兇猛。

王錦蛇,雖然具體描述未在搜索結果中給出,但作爲另一種黑黃相間的蛇類,它同樣是無毒的。

金環蛇,屬於眼鏡蛇科環蛇屬,具有黑黃相間的條紋,是有毒的。

綜上所述,黑黃相間的蛇類中,黃鏈蛇是一種無毒的蛇類,廣泛分佈在中國南方省份,具有樹棲習性和神經質的性情。其他提及的黑黃相間的蛇類還包括王錦蛇和金環蛇,後者是有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