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點燃希望的故事

點燃希望的故事有很多,比較有名的有:

1. 一個盲人點然了希望的故事:一個盲人,一生都在為希望得到人們的讚揚。一天,他終於找到了一種方法,可以在黑暗中使自己不致絕望。由於看不見光明,他從一開始就克服了別人不能克服的絕望心理。在那種情況下,絕望就如同黑暗,會無情地扼殺他的生活欲望。於是,他反絕望為對生活的新需求,並儘量讓它變為現實,最後終於找到自己可滿意的生活方式,還成為一名鼓舞人心的哲學家。他的名字叫尤阿希馬德。

2. 阿曼達在廢墟下點然希望的故事:在美國洛杉磯大地震中,阿曼達是幸運的。除了他以外,他的同學都死了。在瓦礫中阿曼達很害怕,但他咬緊牙關,告訴自己要堅強。他不斷地挖掘,只要還剩下一口氣,他就會堅持下去。最終他通過堅持不懈的挖掘和內心的堅強,成功挖掘出了一個小洞,最後他獲救了。

希望是一個美妙的禮物,它可以給予我們力量、勇氣和信心去克服困難。在我們的生活中,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和挫折,只要我們保持積極的心態並堅持下去,就一定能夠點燃希望之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