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點燈有什麼好處

點燈有多種好處,具體包括:

照亮佛像和僧侶:點供燈可以爲佛像和僧侶提供光明和智慧,讓他們能夠更好地感受到佛教的莊嚴和寧靜。

淨化心靈:點供燈的過程可以淨化心靈,讓人們感受到佛教的慈悲和智慧,從而更好地理解佛教的教義。

祈求平安:點供燈也是一種祈求平安的方式,人們可以通過點供燈來祈求家人平安、事業順利、身體健康等。

祈福消災、財源廣進:點燈被認爲可以消除災難,帶來財富,是吉祥、順遂、安泰、財富的象徵。

啓發智慧、學業進步:點燈可以用來祈求前途光明、消災解厄、啓發智慧、學業進步、身體健康等。

消災逢凶化吉:犯太歲的人通過點太歲燈,並多行善積德,可以消災逢凶化吉。

提升財運:財神燈被認爲可以祈求財神爺來點亮財富之路,讓事業經營順利,讓財富可以透過努力持續增加。

增加智慧、保佑考運:文昌燈可以增加智慧、保佑考運,適合家中有學生或最近要考證照、進修等人士。

照亮化解感情緣薄:姻緣燈可以照亮化解命中夫星、妻星感情緣薄者,或者感情姻緣不佳,難以共結連理的情況。

祈求懷孕、生產順利:祈子燈用來祈求懷孕、生產順利,保佑從懷孕的護產、安產,到新生兒出生的各個階段能平安順利。

此外,供燈還有益於減少惡緣,開啓自性之光,增上智慧,辨別取捨的能力,減少受到誘惑的機會,身體清爽,疾病遠離,得到善法神守護,一切不吉祥不能接近和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