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齒輪箱怎麼換油

更換齒輪箱的步驟如下:

拆下齒輪。找到里程錶線在變速箱上的位置,小心地拆除里程錶線軸蓋,然後慢慢抽動塑料小齒輪。

放舊齒輪油。拆除變速箱齒輪油放油塞,放淨原本的老舊齒輪油,然後擰緊放油螺塞,確保裏面的陳舊機油被放乾淨,防止污染新加入的齒輪油。

加入新齒輪油。從里程錶軸線孔處開始加註齒輪油,注意加入的齒輪油油麪位置不超過F線,同時加註時要小心防止油溢到外面。

重新安裝。將已經拆掉的齒輪小心翼翼地進行安裝,最好按照操作說明書進行操作,避免遺漏任何零件。

檢查和清理。檢查齒輪箱內部清潔程度,必要時可用清洗劑清洗齒輪箱內部,清洗完畢後必須將清洗劑排放乾淨,然後用少量的新潤滑油沖洗。檢查齒輪箱體、齒輪、軸承是否有損壞或潛伏危險。

加註新潤滑油。通過油泵與過濾裝置,將新潤滑油過濾後泵入齒輪箱內。加完油後將加油孔重新封好,並清理掉加油過程中所泄漏的潤滑油。再次檢查加油孔、放油閥是否密封好。